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关党总支工作>>正文
 
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党支部与我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1  

5月30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第三党支部和第十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调研和指导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市教委科技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刘畅、副处长樊汶樵、全体党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大志,副校长刘德绍,机关第三党支部和第十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我校校长赵明阶陪同市教委科技处一行实地参观和调研了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和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元件研究制造中心等研发平台,并与参加支部联建活动党员同志合影留念。

本次“联学联建”党日活动以“联学联建促发展、科技创新谋新篇”为主题,双方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肖大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风廉政典型案例展开深入剖析。刘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目标、任务、实施和保障”三大板块解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提升我市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意见》文件内容;聚焦“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深透剖析我市高校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阶段,学校科研处处长尹立孟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分别汇报了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与孵化、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刘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和解决措施。与会同志还就新时代科研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