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职责 
 科室职责 
 联系方式 
· 关于尹立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尹立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表
· 关于李志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龙学渊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王力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王力同志任职的通知
· 关于叶怀平同志免职的通知
· 关于谭垚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于希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关于王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介绍>>部门职责
 
组织部工作职责

组织部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具体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组织、干部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制定学校组织、干部方面的政策、计划、制度及实施措施,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干部和人才保证。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党总支委员会开展工作。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三)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干部队伍建设。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的考察、考核、培养、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等工作,抓好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五)党校工作。利用党校开展对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中青年学术和管理骨干及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教育培训。

(六)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