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
2021-11-24  

各党总支:

为切实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与帮助,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对象

走访慰问的生活困难党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或长期患病,医疗费负担较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二)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发生突发性意外事故,或家庭受自然灾害影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三)党员赡养老人、抚养子女负担重,生活困难的;

(四)党员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线,生活困难的。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党员,不列入走访慰问范围:

(一)无正当理由不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的;

(二)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

(三)党支部民主评议为不合格的。

二、走访慰问时间

走访慰问工作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三、慰问形式和标准

走访慰问工作由各党总支通过走访、发放慰问金的方式进行。慰问金标准为: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党员每人1000元、教职工党员每人800元、学生党员每人500元。慰问金从学校党费中列支。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认真组织。各党总支要及时传达通知精神,通过党员个人申请和党支部直接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汇总慰问党员人选名单,通过调查了解,结合日常掌握情况,严格对照条件,在研究审核的基础上,提出并报送慰问党员建议名单。学校研究确定慰问名单后,将相应慰问金发至各党总支,由各党总支开展走访慰问。

(三)按时报送。各党总支要通过研究审核,如实填写《慰问党员建议名单》(附件),于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17:00前将建议名单报学校组织部。纸质版交办公楼413室,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zzb@cqust.edu.cn)。

五、其他事项

联系人:刘民强 联系电话:023-65022007

附件:慰问党员建议名单

组织部

2021年11月24日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