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2020-04-27  

 


各党总支: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根据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培训时间

    2020年5月10日—23日

  2. 培训对象

    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经党组织研究确定、报学校党委备案并通过政治审查的党员发展对象。

  3. 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包括集中授课、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社会实践等环节。集中授课由学校党校负责实施,各党总支组织学员参加。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社会实践由各党总支负责开展,自学研读、讨论交流可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环节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如不满足开展条件则暂不开展,待条件具备后再组织进行。

  4. 培训安排

    (一)集中授课。时间安排为2020年5月10日(周日)、5月16日(周六)、5月17日(周日),共三天。课程安排表后续发至各党总支。

    集中授课采用QQ群课堂进行。各党总支要组织全体学员于5月8日上午12点前加入QQ群,并于5月9日下午1点通过QQ群参加网络授课测试(15分钟左右)。各党总支要在每次集中授课开课前30分钟组织全体学员进入QQ群课堂进行签到,做好学员的学习考勤和日常管理。

    (二)自学研读。培训期间,各党总支组织参训学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进行自学研读。参考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观看视频参考资料:《党史故事100讲》《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篇》《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大庆魂》《为了可爱的中国》《永远在路上》《榜样》等专题片,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纪录片。

    (三)讨论交流集中培训结束后,各党总支组织参训学员以“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进行一次讨论交流,每名学员准备发言提纲参加讨论。

    (四)社会实践。待开展社会实践的条件具备后,各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参训学员至少参加一次参观学习或志愿服务或社会调研,引导参训学员在服务社会、服务师生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社会实践结束后,每名参训学员撰写1篇不少于2000字的总结报告,交所在党总支。

  5. 培训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日常学习和社会实践。日常学习成绩由各党总支根据学员参加集中培训、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社会实践总结报告成绩由各党总支根据学员提交的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进行评定。

  6. 相关要求

    (一)严格程序。各党总支要严格审查参训学员资格。发展对象须由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并经党总支审核、公示三个工作日后,由党总支及时将信息录入重庆12371党建信息平台,报学校党委备案,并完成通过政治审查。

    (二)规范管理。各党总支要安排一名老师全面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培训组织、考核和协调等工作,各具体负责工作的老师要和学员一并进入网络课堂,做好学员听课出勤考核等工作。各党总支可根据参训学员人数组建一个或多个小班,选派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小班负责人,负责小班考勤和管理工作。

    (三)严格考核。各党总支要加强培训出勤考核,严格规范请假手续。参训学员集中授课和自学研讨缺勤共达到两次及以上者,培训考核不合格。

    (四)按时报名。各党总支于2020年5月7日下午2点前将《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报名表》(附件1)电子件和纸质件报组织部,于5月25日下午2点前将《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考勤及日常学习成绩表》(附件2)电子件和纸质件报组织部。

     

    附件:

    1.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报名表

    2.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考勤及日常学习成绩表

    组织部

    2020年4月27日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