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支部工作>>正文
 
机关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2020-07-15  

710日,机关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付君善同志主讲,谢家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前大家自学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会上付君善同志谈了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这次的两会有五个新”:一是新信号。两会的顺利召开是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标志性体现二是新变化。这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起草历时时间最长、篇幅最短的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共计10400字,也是日程最短,节奏最快的一次两会。三是新目标虽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仍然指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四是新挑战。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五是新蓝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绘制蓝图。付君善同志还剖析了两会期间出现的“热点词语”,如“人民至上”、“六稳”“六保”和2个“一万亿”、“留得青山,赢得未来”、“金扁担”、“民法典”,分享了自己将如何在工作中落实两会精神。

支部党员围绕所学主题和付君善同志所讲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此次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民生导向,突显务实情怀,振奋人心,提振士气,在关键之年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联系工作实际,作为高校组工干部要以师生至上,为广大党员和干部服好务。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