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支部工作>>正文
 
机关二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2-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安排,26日上午,机关二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坚决服从党委安排,全力做好战‘疫’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家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5个文件精神。

围绕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和部署要求,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将防控疫情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化,以实际行动作表率、抗疫情,希望支部每位党员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以贯之地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明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强化政治保障,立足部门工作性质,着眼政治保障作用的发挥,以更严更细致的作风、更实更有效的举措,主动发现、积极引导,切实调动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三是带头行为示范,坚决服从指挥,严格遵守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发出的各项指令,带头不参加聚会聚餐,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引导身边人落实防控举措,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结合会前对文件的自学,以及当前战“疫”形势,每位党员谈了对疫情防控的体会,表示会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要求,在特殊时期履好职、尽好责,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切实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表率作用。会议还就如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灵活开展部门工作进行了研究,针对“三会一课”、干部培训、干部考核、党校培训、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部署安排。

据悉,自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始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党员不折不扣落实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各项举措;立足政治保障作用的发挥,坚持在战“疫”中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持续深入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情况,通过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送典型事迹、不定期汇报有关情况等,结合持续的政策宣传、提醒督促等,着力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