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
2021-05-14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毕业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5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专题培训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维嘉主讲。

马维嘉以“从红楼到红船--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她生动地讲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讲述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行者在北大红楼的革命历史功绩,回忆中国共产党从思想确立到正式建党的历史轨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一艘红船发展成为巍巍巨轮。马维嘉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讲话与毕业生党员共勉,提醒每位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在毕业离校之际举行专题培训寓意深远,不仅是对毕业生党员的再教育,更承载了学校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学校嘱托,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人更要坚守初心、勇挑重担,在未来的路上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专题培训之前,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