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关于举办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0-03-26  


各党总支:

为加强党员后备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根据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4月11日—2020年4月26日

二、培训对象

经党组织研究确定并报学校党委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含已参加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且结业者)。

三、培训内容

集中授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等内容进行。

四、培训方式

培训分为预培训、集中授课、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等四部分。集中授课由学校党校负责实施,各党总支组织学员参加。预培训、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由各党总支组织进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学校通知安排,培训开课前如学生返校上课,则集中授课采用现场授课方式进行;如开课前学生不能正常返校上课,则集中授课采用网络授课方式进行,预培训、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等由各党总支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开展。

五、培训安排

(一)预培训。培训开课前,根据学生是否返校等情况,由各党总支通过网络平台或现场培训方式组织参训学员召开预培训会进行学习动员,促使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纪律意识。

(二)集中授课。授课时间为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4月12日(星期日)、4月18日(星期六)、4月19日(星期日)四天。课程安排表在开课前发各党总支。

如需进行网络授课,则暂定使用QQ群课堂进行。各党总支要组织全体学员于4月10日上午12:00前加入QQ群,并于4月10日中午13:00参加网络授课测试(预计15分钟左右结束)。在每次集中授课开始前30分钟(上午8:30、中午13:30)组织全体学员进入QQ群课堂,以“确认群公告”的方式进行签到,各党总支负责学员的出勤管理和学习考核。

(三)自学研读。培训期间,由各党总支组织参训学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进行自学研读。参考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信仰的力量》《苦难辉煌》等。视频学习资料:《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习近平治国防略:中国这五年》《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

(四)讨论交流。结业考试前,各党总支组织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交所在党总支。

六、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采取结业考试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结业考试。结业考试由党校组织实施,暂定于4月26日晚在教室进行集中考试。如学生在此之前仍未返校上课,则结业考试适当推迟进行,具体将另行通知。无故缺席考试者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二)日常考核。日常考核主要包括日常学习、自学研读、讨论交流和思想汇报等情况。由各党总支根据学员参加学习培训和自学讨论、思想汇报等情况综合评定日常考核得分。组织部结合结业考试和日常考核成绩评定学员最终成绩。

七、相关要求

(一)严格程序。各党总支要严格审查参训学员资格。入党积极分子须由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学生须先经过共青团推优),并经党总支审核、公示三个工作日后,由党总支及时将信息录入重庆12371党建信息平台,并报学校党委备案。

(二)规范管理。各党总支要安排一名老师全面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培训组织、考核和协调等工作。如集中培训采用网络授课,则具体负责老师要和学员一并进入网络课堂,做好学员听课出勤考核等工作。各党总支可根据参训学员人数组建一个或多个小班,选派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小班负责人,负责小班考勤和管理工作。

(三)严格考核。各党总支要加强培训出勤考核,严格规范请假手续,特别要做好网络授课的学员组织和考勤工作,确保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培训。参训学员预培训、集中授课和自学研讨因事因病缺勤共达到两次及以上或出现缺勤不履行请假手续者一律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四)按时报名。请各党总支于2020年4月7日上午12点前,将参训学员报名表(附件1)电子件报组织部,于4月27日上午12点前,将参训学员培训平时考核成绩表(附件2)电子件报组织部。


附件:

1.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2.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勤及日常学习成绩表

 

党校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