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课示范课观摩学习暨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1-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能力,帮助新入职专任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缩短教师成长周期,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22日举办党课示范课观摩学习暨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学院领导、新进教师及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邵明翔主持。

示范党课观摩学习中,重庆市样板党支部测控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君玲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岩精神”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的示范党课。她从红岩精神的诞生与发展讲起,诠释了红岩精神的精神内涵,提出新时代高校教师应立足本职工作,弘扬红岩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研讨交流中,新进教师逐一发言,表达了自己现阶段对教师角色的感悟、体会、思考和疑惑,朱家富等指导老师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交流。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学院举办的这次示范课暨研讨会切合实际,直击要点,交流充分,收获满满。

邵明翔强调,新进教师要尽快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定位及本科人才培养理念,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确保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