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的通知
2021-06-04  

各党总支: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依托“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

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

二、教育内容

依托“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对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开展精品党课、故事展演、文艺演出、政治仪式、党性读物等现场教育教学。

三、开展时间

2021年6月25日,分为上午场次和下午场次(附件1)。

四、经费安排

“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培训费为每名学生党员60元/半天,教师党员110元/半天,培训经费可在各党总支留存的党费中列支;交通车由学校统一安排。各党总支不得向参加党性实践教育的大学生党员收取任何费用。

一、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党总支要把到“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作为新发展大学生党员实践教学的必修课,在党性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热情和爱国情怀。各党总支要指派1-2名教师(参训学员不超过30人原则上指派1名教师,参训学员超过30人指定2名教师)作为本次参训负责人,与参训学员一同前往,做好参训学员的签到、教育和管理工作。请各党总支填写《参加人员名单》(附件2),6月8日(星期二)上午12:00前将电子档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cqust.edu.cn)。

(二)科学安排,严格纪律。各党总支要召开一次出行前专题安全教育,强化参训学员安全意识。各党总支要引导参训学员严肃认真对待本次党性实践教育,严格培训纪律要求,全员佩戴党员徽章,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课(事)提前向所在党总支请假,由党总支安排未参加党员于7月9日(星期五)前集中前往“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学习。

(三)做好记录,确保实效。请各党总支做好教育过程记录,组织每名参加党性实践教育的大学生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按照参训人数的20%,择优将心得体会汇编成册,于7月9日(星期五)前将签到表(扫描或电子档)、心得体会汇编(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cqust.edu.cn)或拷贝至组织部413办公室。各党总支开展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党性教育工作将纳入党建督查内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碧恒65022007。

附件:1.各党总支参加党性实践教育时间安排表

2.参加人员名单

3.心得体会汇编

组织部

2021年6月4日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