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1-11-18  

各相关党总支:

按照《关于开展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组织函〔2019〕67号)要求及工作安排,现就开展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时间

2021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二、验收对象

全校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10个样板党支部。

三、验收内容

1.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所列指标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检查。

2.重要举措落实情况。重点从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申报时提出的有关创新思路、建设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

3.培育创建成果情况。重点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发挥积极作用等,挖掘优秀案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建设切实有效的育人载体、宣传平台、网络阵地、微视频,形成高水平研究论文、专著等进展情况。

四、验收步骤

1.对标自查总结。各培育创建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总结及测评,形成以下材料。

(1)填写《重庆科技学院样板党支部验收申请书》(附件),相关党总支对项目建设情况做出总体评价,提出审核意见。

(2)提交一份1500字以内创建工作特色案例(可附照片2-3张),材料应简洁精炼,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

以上材料于11月25日(星期四)17:0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组织部413室,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

2.开展评估验收。采用专家评审、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培育创建单位进行检查,综合评定,确定验收结果,并在全校范围内公布,予以授牌,深化宣传推广;评定不达标的,限期整改,整改效果不达标的取消培育创建资格。

五、工作要求

各培育创建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梳理总结培育创建单位工作成效、成功做法、特色经验,做好迎接验收检查的准备;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六、其他事项

联系人及电话:刘民强,023-65022007

组织部邮箱:zzb@cqust.edu.cn

附件: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验收申请书

组织部

2021年11月18日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