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的通知
2021-12-10  

各党总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要求,现将开展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

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

二、教育内容

依托“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对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开展精品党课、故事展演、文艺演出、政治仪式、党性读物等现场教育教学。

三、开展时间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前完成。

四、经费安排

“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培训费为每名学生党员60元/半天,教师党员110元/半天,培训经费可在各党总支留存的党费中列支。各党总支不得向参加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的学生党员收取任何费用。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由各党总支组织开展。各党总支要把到“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作为新发展学生党员实践教学的必修课,进一步提升新发展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热情和爱国情怀。

(二)科学安排,严格纪律。各党总支须指派专人提前一周预约“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指派1至2名教师党员作为本次参训负责人,与参训学员一同前往,做好参训学员的签到、教育和管理。出行前,由党总支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强化参训学员安全意识,强调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培训纪律。

(三)做好记录,确保实效。各党总支要做好教育过程记录,组织每名参加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的学生党员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按参训人数的20%择优汇编成册。经学校审核推荐,市委教育工委将审定宣传。各党总支请于12月30日星期四前将签到表(扫描或电子档)、参加人员名单(附件1)、心得体会汇编(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cqust.edu.cn)或拷贝至办公楼413室。

六、其他事项

1.校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碧恒,023-65022007。

2.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龙夏,15123009077。

附件:1.参加人员名单

2.心得体会汇编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10日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