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百年奋进 初心弥坚——我校首次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2021-04-30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主动性。4月28日下午,我校“百年奋进 初心弥坚”主题党课比赛,分教工组和学生组,分别在教学主楼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圆满落幕。比赛由校外专家、教学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观摩比赛。

21名教职工党员和14名学生党员参赛选手,为全体评委及观摩人员讲了一堂信仰满满的主题党课,在短短的15分钟里,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百年奋斗、讲时代精神、讲未来憧憬。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好了厚重历史、讲出了奋进姿态、讲出了实干担当。

台上激情澎湃,台下热血沸腾,精彩的比赛在观摩的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选手们在认真学习党史、消化理解的基础上,以绘声绘色的方式将革命史讲得引人入胜,让我们更加懂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不容易、懂得了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尤其是学生党员站在同龄人的视角、结合自身成长过程,给我们讲述党的故事,更是让我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李雯雯、白翠翠等2人获得教工组一等奖,蒋小曼等6人获得二等奖、马凯等10人获得三等奖。李仁杰获得学生组一等奖、蔡昆等3人获得二等奖、刘子睿等8人获得三等奖。评委组一致认为,参赛选手纷纷亮出了党员鲜红底色,用精彩的演讲展风采、表初心,把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娓娓道来,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并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自信自立的状态奋进新时代。

据悉,本次党课比赛在我校尚属首次,由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主办,学工部、教务处承办。比赛从3月下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参加决赛的35名选手均由各党总支初赛选拔产生。本次比赛紧扣党史学习主题,聚焦育人中心,既是对广大党员理论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推动我校党课质量提升、促进学校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的一次探索。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