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学校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2021-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志教授应邀作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科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部)长、专职组织员、纪检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谢家建主持。

张明志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调整内容,以及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规定等三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讲解。就如何遵循《条例》开展工作,他指出,《条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育人导向,不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条例》的有效贯彻,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干勤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培训既是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能力素质、也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实际需要,结合《条例》的相关精神以及学校党建工作实际,他就《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精准靶向,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关键,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三要聚焦发展抓融合,要突出质量导向、实效导向,促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解细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今后,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 部长邮箱:zzb@cqust.edu.cn

管理登录